close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我要找英文家教老師 my english tutor「周夢蝶」小補遺

中國時報【☉胡子丹】詩人周夢蝶周公過世了,紀念他的、思念他的、懷念他的文章,風起雲湧,前仆後繼,幾乎每日有之。所有的文字裡,都把周公和他的書攤,在上世紀的台北市,視為武昌街的唯一的藝文景點,襯景則是明星咖啡館(正確的名稱是明星西餐店)。對則對矣,但不正確,我有小訂正。周公的書攤是設在武昌街一段五號與七號之間,五號是鴻達茶莊,七號是明星咖啡館。刮風下雨日子,周公面向馬路,斜對城隍廟;左側茶莊,右側咖啡;大太陽天,周公背靠騎樓的屋簷柱子,左邊明星,右邊鴻達。所謂書攤,根本不成書攤樣子,沒有放書平台,只是一個比人高過頭的七格木架,架上書也沒擺滿,不是書脊擠書脊的一般擺法,統統書面亮外的平放。有人問,這般擺法,擺不了幾本書?他答,本來就沒有幾本書。張香華女士說的不錯,「他永遠只賣封皮破損,紙張陳舊的冷門詩集、文史、哲學一類書籍。」周公的書攤應該是在1960年或前一、二年開始的。因為61年剛過春節,我在茶莊後進的華歐企業公司上班。一早一晚,周公一定要把放在我們公司洗手間旁旮旯裡的吃飯傢伙搬出搬進。白天有時,他也進出上上洗手間,晚上我們不上班,他也不擺書攤。上下午都見面,頷首為禮,少有寒暄。周公身處咖啡與茶之間,真的是coffee or tea?他最初是喝白開水,看他好多次拿了白磁不鏽鋼的漱口盅,進來倒開水。有次我看練習生阿財提了剛沸的開水壺往外走,對我疑問眼光的回答是「周公要泡茶。」茶葉據說是茶莊姚老闆送的。我在華歐上班一年多,離開了武昌街,有時路過茶莊與咖啡店之間,書攤還在老地方,有時周公兩眼閉了,則免了彼此招呼,正巧和他四目相見,他是咧嘴微笑,我也微笑咧嘴以應。再後幾年,茶莊沒了,明星擴大了門面。再以後,再以後,我也坐八望九,再再以後,見報載,周公走了。我特寫此短文訂正之。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周夢蝶-小補遺-220133434.html
    補習英文 英文要怎麼學全民英檢中級成績查詢 免費英語課程看電視學英文 學習英文網站英語會話班 英文多益新竹家教 英語流利說英語 補習 推薦 英語課程全民英檢時間 每日學英語全民英檢初級模擬試題 英文學習軟體美語教學遊戲 英文會話 推薦成人英文 英文學習計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leo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